close
事件紀錄簿之二:濕透、氣爆了。

國二的那一個寒假前,剛考完期末考,本來學生大可回家解放,但是金毛獅王謝珍珍宣布要留校大掃除。

二年四十八班頓時唉聲四起。美術班上,有六個大櫃子,裡頭裝滿了畫具,重到不行,所以金毛獅王要大家先將自個兒的櫃子搬出來,剩下的空櫃子就交由男生來搬。

而自個兒的桌椅,也是自個兒搬到走廊上去。

「連連,我來搬就好。」

魏易翔拉開正要搬桌椅的卓連清,捲起袖子,展現出結實卻不粗壯的手臂。

「我說過不要用那噁心的暱稱叫我!噁心死了!」她狠狠瞪他一眼。

「魏易翔,你並不需要幫那一個蠻力女搬桌椅,她的力氣從沒有小過。」

狠瞪的目標換人,那該死的麥家良。

「別裝柔弱喔!」麥家良再次補述。

看那囂張的麥家良,「敢問閣下是否又為手無縛雞之力的書呆子?」卓連清忍下揍人的衝動,強忍著以微笑對待。

「卓同學,你的臉在抽蓄。別假笑了,好嗎?」

話一說完,麥家良輕輕鬆翁的將桌椅搬出教室。

「我要殺了他!」

卓連清收起了笑臉,欲衝上前將那狂妄之人給宰了。

魏易翔架住卓連清,「冷靜點,等下讓金毛獅王看見可就糟了!」

果然,說人人到。

金毛獅王鼻音甚重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快點打掃,還玩?」

嘖!卓連清哧了一聲,不悅地應了一聲,然後乖乖的去搬桌椅。

金毛獅王指責著魏易翔,「你怎麼和她玩了起來?」

「都是同學嘛!」

魏易翔打哈哈,立刻轉身將自己的桌椅搬到走廊上。

不過,也難怪金毛獅王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因為在老師的思考邏輯哩,功課好的只可以和功課好的人玩在一起,而卓連清這個倒數第一、二名的,竟然和排名前五名的同學打打鬧鬧?太不可思議了。

等倒桌子清空,灑洗衣粉的灑上洗衣粉,潑水的潑水,刷地板的刷地板,大掃除了好幾遍,同學之間早已有了默契,可是正當卓連清奮力刷地板時,掛在窗邊的水管突然扭了起來,然後~~~~~~

噗!

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低著頭看著全濕的制服、襪子、鞋子,視線移到仍源源不絕流出的水,繼續沖洗著濕到不行的鞋襪。

眼睛快速的尋找兇手,啊!兇手來了,兇手拿起了水管,開始沖洗起地面上的泡沫。

「咦?這位同學,妳怎麼全身都濕掉了?是天氣太熱讓妳流汗流成這個模樣嗎?」

有什麼法子可以殺人不犯法呢?

全身發抖,不是冷,而是氣憤不已。

卓連清雙手握拳,擠出笑容:「托你的福啊!麥家良同學。」

「啊?是我嗎?原來是我啊!真是抱歉。」

麥家良持續拿著水管沖洗地板,「卓連清同學,請站到旁邊一點,免的我又噴到妳。」

眉頭越揪越緊,全身發抖的程度越來越大。

「麥家良!」

轟~~!火山爆發了。

卓連清衝上前,揪起麥家良的衣領,大吼:
「給我脫下你的衣服!脫下!」

她一邊大手,一邊空出一手解起他的鈕釦。

麥家良沒有阻止,放任身前的女同學盡情的扒下他的制服。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連隔壁班的人也來了,現場情緒越來越激昂,然後……

「脫!脫!」

「連連!」一個人殺出重圍,衝到兩人面前,「你們在幹什麼?」

魏易翔看見心上人的髮梢不斷低落著水珠,溼透的制服上衣緊貼著她曲線,露出姣好的身材,他立即拿出運動外套罩在卓連清的身上。

「給我說清楚,卓、連、清!」

金毛獅王,不是謝遜,而是他們的導師謝瑤,別名瀉藥,發、飆、了,她拉高八度音的尖叫。

就是這樣,每當功課好的和功課不好的同學吵架打鬧出問題時,老師都只會對功課不好的人開砲。

「光天化日之下,妳竟然脫男同學的衣服?!」

瞧金毛獅王瀉藥的金毛都豎起來了,卓連清壓根兒不想解釋,也不會解釋。

因為功課爛的學生解釋再多也是無用,老師根本聽不進去,又何必浪費口水。

「謝老師,請別責怪卓連清同學,是我不小心在沖洗地板的時候,噴到了卓連清同學,以致於她氣急敗壞的要我脫衣服賠罪。」

她真的好想……掐死他!卓連清忍下揍人的衝動,可是她已經氣到快吐血了!

「卓連清,是這樣的嗎?」

她能說不是嗎?

「快說!」

金毛獅王只差沒有掐著她的脖子逼她點頭。

「麥家良同學。」

卓連清對麥家良燦爛一笑。

碰!
當場賞他一拳,揍的讓麥家良鼻血直流。

沒有理會尖叫外加差點暈死過去的金毛獅王叫住她,她帥氣的什麼也沒有拿,回家了。

然後呢?

是魏易翔將她的書包送回她家,並向她轉述金毛獅王是怎樣的歇斯底里,以及麥家良撂下狠話咒罵著她。

「謝謝。」

這是第一次卓連清向他說聲謝謝,他站在卓連清的家門口,看著卓連清拿回書包,以及還給他已經洗淨的運動外套,然後,她闔上門,斷了他的視線。

魏易翔從紙袋裡取出摺好的運動服外套,湊進鼻子深深吸了口氣,這是卓連清身上的味道,今天,他會將這件外套放在枕頭邊,一起入睡,因為他相信,這樣會讓他的夢裡出現卓連清,那位他深深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