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今天是星期五,不過一點也沒有那種週休二日即將到來的興奮,因為,今天必須去桃園一趟,因為公司要幫另一家公司舉辦入口網站開幕儀式,並且當場會有該公司的產品拍賣會。

我從來沒有坐過火車,所以當公司的人叫我做火車去時,我當場傻住,並且呆了很久。

然後公司的人說,要坐一班我聽不懂的火車班次,是早上七點四十五分到台北火車站的那一班。

「好的。」

而我也只能這樣回答。

我和謝家譁在早上七點就到了台北火車站,站在售票台旁,面面相覷,不知道要怎樣買票,於是,我們一股做氣,衝到售票台前,然後買了票。

生平第一次坐電車,很好玩,不是有剛開始覺得很好玩,到後來就覺得很無聊,真後悔自己沒有帶本漫畫什麼的。其中有一段路還不斷的發出「唧~~~」的聲音,就好像電車要出軌一樣。

而我為何知道電車要出軌的聲音?因為美國的動作片~~「捍衛戰警」。

說到「捍衛戰警」,我就想到,為何台灣都把電影的翻譯翻的與原意相差甚遠?明明就是「SPEED」,不是嗎?

然後,我就在一連串的幻想白日夢中到了目的地。

那是極度炎熱的一天,那太陽非常的不順眼,不順眼到讓我想將它射下,不過,我不是后羿,沒有那怪力。

重點是,那震耳欲聾的蟬叫聲,極度讓我心煩。

叫?叫個屁啊!吵死了人。反正都是死,為什麼不能死的安靜一點呢?!

到了會場,負責人就叫我和謝家譁去發傳單。

我和她都愣了一下。發傳單?有沒有搞錯?不是要在先前或是活動前一天發傳單嗎?我真的不懂。

他們的計畫時常讓我發抖。

但是他們都比我大,無從反抗,所以就繼續去發我的傳單唄!

不過,媽媽呀!桃園,是一個我一點都不熟的地方,要我去發傳單?我還真怕我走丟了。畢竟從小到大,我可是有六次的走丟紀錄。

「家譁,我們要一起發傳單喔!」

我是這麼說,而謝家譁點點頭,雖然那些人要我們分開各自去發傳單。

這裡還真的是偏僻,週遭只有寥寥無幾的人,而且還是在早餐店裡用餐。

我們硬著頭皮走進早餐電哩,用生澀的台語向阿婆介紹一下活動內容。後來,由於週遭的人實在是太少了,於是我和謝家譁問了一下路人甲:
「掐悶菜其呀低逗?」

結果這個路人甲超好心的,帶我們去菜市場。

真想當時賞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不過路人甲可能會嚇得丟下東西跑走。

在菜市場裡的我們以為可以很快的發完手上的傳單,但是我們一往菜市場裡頭瞧去,媽呀!這叫做菜市場嗎?小貓兩三隻,比我家附近的菜市場足足小上一半。

我們各自看著手中的傳單,開始冒起冷汗。

「發的完嗎?」我問。


「一定不。」她答。

接著我們在這個小不拉嘰的菜市場裡遇見了最、最、最「堅介(尷尬)」的事。

我們看到了一位看似和藹的老婆婆,我們走上前發給她一張傳單,我說:
「阿婆阿,等一下九點在前面的廣場有水蜜桃拍賣會,那些水蜜桃是拉拉山的喔!」

那阿婆看了我們一眼,「哧」了一聲,「拎供啥?廣場有水蜜桃拍賣會?嘿前幾天就有了啊!那裡賣的水蜜桃一點都不甜,難吃死了!」

斜線、斜線、再斜線。

呼~~~~一陣冷風吹來,好冷,好冷……

我開始打呵呵:
「真的喔?可是這拍賣會是今天才有的哩!而且我剛剛吃了一顆,真的就滴ㄟ!」

我在說謊,我明明剛到廣場沒多久就來發傳單了,哪裡有什麼鬼時間吃水蜜桃。

而且我才不想花自己的錢去買水蜜桃哪!

希望上天不要因為我說話而叫雷公先生劈我,這是因為公司才說的謊。要劈!就去劈那一些叫我發傳單的人!

然後,解決的那一個老婆婆之後,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那充滿尷尬的小不拉嘰市場。

於是乎,我們兩人開始了閒晃,晃到沒有地方晃,就回到了廣場。

「噯,真是無聊呢!」
「對啊!」謝家譁附和著。

回到廣場,我又開始發冷,那裡的觀眾實在是太少了,公司的員工不配合,沒有盡到「人頭」的責任。

因為如此,現場冷清清的,也只有主持人硬撐場面。

我的感覺很差、很差。

總之,這是一個貧乏的上午,以及下午的二個多小時,中飯吃一吃、現場收一收之後,準備回家……不,我想的美,是要回公司。

今天公司裡派出的人中,只有二個人是開車的,卻擠不下,因為有十二個人,而我和謝家譁剛剛好是多出來的那兩個人,所以他們只載我們到桃園火車站,於是展開了電車的回程之旅。

一路上,悲悽啊!沒有位子,只好一路站回台北。

他們以為我和謝家譁不知道,桃園回台北的車程根本就不需要半個小時,既然可以載我們去火車站,那為什麼不載我們回台北?

我可以從謝家譁的臉上知道我的臉在扭曲。

「我們真的是免費的勞工,對吧!」

我真的很氣憤。

謝家譁點點頭,「何嘗不是嗎?」

就在我們一路站回公司,心裡很幹,因為明明累的半死,腳痠的要死,卻要回到公司而不是回家休息?!

爲了我們的成績,我們只有咬緊牙關,給他忍下去!

也好險今天是禮拜五,不是那該死的禮拜一。

沒有宗教信仰的我,突然感謝起上天造物者,也是祂讓我們有了可愛的星期六和星期天。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