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已經有十一天了。

啊~~好……漫長的一個月。何時才能結束?我算了一下,還有十二天。

今天,主管找我和家譁去談一談,為這幾天以來的實習成績打個分數。

我拿著我做的網站和DM的設計稿給主管看,而謝家譁也被叫去。

我們都以為她會很快的結束……

但,並沒有。

她嘰嘰喳喳個沒完,說的全和我的作品沒有關係。

看著看著,又想起了她像某種動物的事。於是,我開始恍神,我的思緒漂到了威尼斯,穿過了嘆息瞧,飛越總督宮的大鐘塔。

「妳覺得如何?」

啊?什麼?

剛剛的一恍神中,主管丟給我一個問題。

我開始在思考,假裝我在思考,一邊對謝家譁擠眉弄眼,要她給我提示,可是她也聳聳肩,因為她和我一樣,都在恍神。

到底我該回答些什麼?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在等主管給我提示。

然後她真的提出一個提示,至少對我而言是一種提示。

「對啊!我沒有想過這一個問題。」

見主管一臉的「原來如此」,我喘呵一口氣,總算是敷衍過去了。

否則,我的實習成績應該會很低吧?怎麼可以不聽主管在說些什麼呢?我在苛責自己。

但是她的談話內容真的很無聊,一句話裡插上幾個英文單字或片語。英文成績不好的我,哪裡聽的懂她在說些什麼?

老天爺,我的耳朵聽她的聲音已經有一個小時了,她到底要何時才會結束?!

吭啷!

謝家譁的東西掉了,她把玩手中的戒指掉了。

我差點笑出來,而謝家譁嚇到了。

好險沒發生什麼事,我和謝家譁只希望這一場會議趕快結束。

給我她媽的趕快結束!



總共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

我的耳朵,我的眼睛,超痛。

回到辦公室前,深深一呼吸~~咳!

喉嚨好癢,好像吸進什麼東西一樣,卡在喉嚨哩,好難過。

咳!咳!

有個同事轉過頭來看我。

看?看什麼看!不是SARS!在這一個非常時期,不能亂咳。

雖然已經從傳染區除名,大家還是會不時的給人異樣的眼光。很機車。

我開啟了msn,悄悄的傳話給謝家譁:「妳剛剛在玩戒指嗎?」

叮咚,她很快的回話:「對啊,還不小心把戒指玩掉了,嚇我一跳!」

我回:「我也因為這樣而清醒,否則我還在作夢,恍神。」

「哈!哈!」

然後附上一個msn的玩笑臉。

現在,主管去開會了,我們可輕鬆了。

來大笑三聲,哈!哈!哈!

咳!咳!

咳!



啊!來聊個八卦。

在我進這家公司實習時,公司找了兩個人分別帶我和謝家譁,帶我的是Dodo,帶謝家譁的的是Jenny,她們都是美女,應該說是我們實習公司裡的二大美女吧!

她們人都很好,好到問她們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都說「不用了」。

不知道是她們不信任我們,還是我們的工作能力。但是有一點我可以確定的是,至少我的打字挺快的,可以幫她們輸入一些文件資料。

但是我們並沒有這樣的工作,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她們設計公司的四大網站,以及公司的DM。

是很無趣的工作。

回歸正題,我要說的是~~Jenny離職了,毫無聲響的離職了。

在我確認她離職前,我和謝家譁只是覺得最近怎麼都沒有看到Jenny,是生病了嗎?還是出公差?

直到她在某個禮拜一來到了公司,卻沒有參與開早會,就在這時候我才覺得不對勁。

我用msn傳的短訊:「為什麼Jenny在收東西?」

謝家譁回我:「我也不知道,是要辭職嗎?」

她點醒了我。

辭職?

然後她沒有在公司待到下午。隔天我聽見其他的同事問帶我的Dodo:

「Jenny真的不來了嗎?」

這時候我才確定Jenny真的辭職了。

可是我覺得,為什麼Jenny不告訴我和謝家譁?

算了,這已經都無所謂了,只是以後Dodo的工作量會比較大而已。

下午,又有一個同事來和Dodo聊天,那位同事說:

「妳為什麼不叫實習生幫妳做?」

謝家譁在這時候傳了個短訊給我:「不要!不要叫我做!」

坐在我身邊的謝家譁偷偷地死命瞪著那一個多嘴的同事,內心直呼~~啊!你去撞牆啦!

我笑到不行,雙手壓著笑到抽筋的上腹部,嗚!好難受。

後來,我用msn問:「妳似乎很忙,需要幫忙嗎?」

說真的,看她這麼忙,知道自己很閒到不行,對我來說良心過不去。

「沒關係,謝謝妳。」

她是這麼回我。

這時候我的心彷彿飄上了天空,開始默默的祝福Dodo。

啊~~Dodo,妳的心地是如此的善良,上天一定會保佑妳,保佑你不會因此而加班又沒拿到加班費。

……我到底在說些什麼?

算了。

總之,今天總算是平安的渡過了。

在此,不需要感謝卡通頻道裡的三位可愛的飛天小女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