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結束,來到了大四,大四的生活更加的糜爛。

我發了瘋似的選了很多日文系的課程,想說好好的把日文念好。

只可惜,心意到了,腦袋卻跟不上。

懶惰鬼附身的我,在大四下學期去退掉所有日文課程,專心的處理畢業展。

我是一個沒什麼大起大落的人,乖乖的畢業,但是有一個小小的插曲,在畢業展上。

畢業展上,魏易翔向打扮漂亮的不得了的我提出了交往的請求。

看見站在他身邊的麥家良一副看好戲的表情,我竟然昏了頭答應了他。當我嘴裡說「好」時,我根本無法看見麥家良的表情,而我永遠無法直視他的眼睛,永遠。

和魏易翔交往,純粹是抱著「好玩」的態度,但是于妮知道後,不斷的指責我的不是,大罵著我「不應該」。

我真的錯了嗎?

但我害怕去真正的面對這份感情,對於魏易翔,我承受不住他對我的好,這讓我感到好罪惡、好罪惡。

我的月光曲響了,是魏易翔的來電。按下通話鍵,連「喂」都來不及,他就開口了:

「連連,我是魏易翔。」

也只有他這樣喊我。

「我們去看場電影,順便吃頓飯、談天。」

我嗯了一聲,繼續聽他說話。

他說了很多,突然停頓下來。

「妳怎麼不說話?」

「我聽你聲音就好了。」

我不是一個擅長和人聊天說話的人,所以,我擅長聆聽。

手機裡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妳聽我的聲音就夠了嗎?」

他的笑聲,讓我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他肯定是在自豪自己的魅力讓我無法抵抗。

向來自作多情的他,從沒有一刻不爲自己的帥氣而教噢。而我也肯定他的長相,就一般大眾而言,他是養眼的。

但是,他無法給我「戀愛」的感覺。魏易翔的確對我很好,超好,從國中時期就是這樣。另一個但是,就缺少了這麼一丁點的「心動」的感覺。

所以,知道魏易翔是我目前男友的朋友們,都不稱呼他為「卓連清的男朋友」,而是稱呼為「卓連清的褓母」。在我聽來,很諷刺。或許魏易翔聽了,不會生氣,而是另一次的自豪不已。

男人,總是遲鈍,和笨。



「我們還是分手吧!」

「分手?」他訝異的看著我,等著我開口告訴他原因。

「原因不是你,錯卻在你。」

「啊?」
看見他一臉茫然,我真想一拳揮過去,打得他唉爸叫母的。

但我沒有。

「解釋給我聽吧!妳也知道我在這一方面的智商並不高。」

頭一歪,他說的也是。我也只好解釋。慢慢的來。「你不應該將我帶回你家。」

他「ㄏㄟ」一聲:

「去不去我家是重點?」

我再次忍下揍他的衝動。

「正確來說,是不該讓我和你媽認識。」我釋圖拿出全部的耐心來解釋。可是我不喜歡也是給笨蛋聽。

魏易翔停頓了很久,我以為他懂了,我正要喘口氣時,他說: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不是嗎?」

心中的怒火一股兒全湧上來,我拎起他的一領,一轉身,將他摔了出去,後又很踹他幾腳。這全是幻想,我回歸現實。

我向他吼著,「我和你並沒有要結婚!從來就沒有這樣想過!」

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知道我傷了他。

他的眼睛變得暗沉,我看見了他的傷心,以及生氣。

「魏易翔……」

走到他的身邊,身手觸摸他的臂膀。

當我一碰到他時,他立即起身,丟下一句話,離開我的視線。

「我們分手吧!」

這句話不斷在我的腦海裡重複者一遍又一遍。

我離開了他的套房,走回到了我和王王、沈沈的家。

一路上,腦海裡都是魏易翔那傷心的眼神,我好後悔,不該說成那樣的。只是激動的我,控制不了自己。能補償他嗎?我不知道。

就這樣吧!別想了。

這是當晚,熟睡前的最後思考。











此篇後記:說老實話,在整理自己幾百年前的作品,真的好累。不是挑錯字,而是在找回當下的思緒。

我的生活挺多采多姿,所以有很多故事來自周遭。

想把理想的自己寫在故事裡當一個聖人,不過卻錯不到,我只想當一個嘴很賤的人,用事實去傷害別人又小的心靈、戳破別人的美夢。

哪一個是嘴賤的,應該就是我唄。

很多作品從國中到高中,也寫到了大學,證明我是一個很會拖稿的人。XD

ㄟ~小舜舜,第九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