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幾天了?我想著,心裡數著。

這是和魏易翔分手後的第十五天。不知道他過的怎樣?

會不會每天藉酒消愁?

應該不會吧!我是小說看太多了。

嘎啦!一連串的開門聲。

碰!門被關上了。

我抬起頭看見了牆上的鐘,六點五十六分,然後看見了王王,是她回來了。

「嗨!」我先打招呼。

王王看見了精神恍惚的我,靠了過來,她依偎著我,緩緩的說:

「據說妳和魏易翔魏老呆分手了。」

我尖叫出──「我好不容易忘了這件事!妳幹麻又提起!」

王王擠出無辜的表情,「別這麼兇嘛!我只是見妳恍神了二個禮拜,才好心項妳問候的耶!」

賞她白眼,「妳這是哪門的問候啊!」幾乎是一掌呼了過去。我起身,讓她順勢倒在地上。「我警告妳,別問我整個過程,我現在心情很差,想找人打架。」

「唉喲!幹麻問妳,用肚臍想也知道,這都是魏老呆她媽的錯。」這聽起來很像罵人。

「妳怎麼知道?莫非妳有『通天眼』?王道長。」我咬牙切齒。

王王雙手摀住臉,臉紅起來,「妳別誇獎我啦!」

我鐵青著臉,「我並沒有在誇獎妳!」

王王雙手改插放在微粗的腰的兩側:
「哼!因為妳老是在抱怨魏老呆的媽啊!她不是很機車、雞婆嘛!」

想一想,我的確向王王抱怨過。所以,由此證明,王王並沒有「通天眼」。

王王到廚房冰箱裡拿出牛奶,大灌幾口,又說:
「其實也不能完全怪魏老呆他媽的錯,妳心理的人根本不是他。即使你們在一起、結了婚,你們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

是啊!心理面的人,從來就不是魏易翔。

可是,單戀會有結果嗎?

沒有開始,哪來的結果。

我和他,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的夢,成真了。

那一天,柯媽將國中同學約出來,再我和魏易翔分手候的第四個月。

國中同學在經歷了高中、大學生活,而後進入社會,這些年中,他們有或多或少的改變,妙的是,我和麥家良之間,不再充滿著火藥味。

我依舊往常,選擇角落的位置坐下,仔細聆聽著他們之間的談話,很安靜的不像自己。或許,我只能和最要好的朋友話家常吧!

這段期間,同學們不斷交換位置聊天,偶而問我一些問題,我也回了一些官方性的答案,這些問題不外乎:「妳的工作如何?」「月入?」「妳和魏易翔真的分手了?」等等諸如此類。我考慮著用錄音筆錄下正確解答,再一一播放給每一個上前問問題的同學。

「嘿!」

麥家良來到我面前坐下,我看著他的臉,知道他目前的心情不錯。

「嗨!」

我回應了他的打招呼。

他笑笑,而我笑不出來。我停止了持續五分鐘之多的攪拌咖啡的動作。

「麥家良……同學,」我說,思考著如何稱呼,「你想聽『你好』、『好久不見』、『你近來過的如何』等諸如此類的聊天話題嗎?」

「這些話題不錯,我也可以一一回答妳這些問題。例如……我目前在宇雋綜合醫院擔任外科醫生,並積極向外科主任職位邁進,接下來就是院長的位子,計畫在明年到德國進修,估計二年時間完成進修。」

「你直接娶院長的女兒,這樣會比較省時省力。」

麥家良爆笑而出。但,真有這麼好笑嗎?我咪起眼盯著怪異的他。記憶中的他,是個情緒起伏並不大的人。

「謝謝妳的意見,只可惜院長只有四個兒子。」

挑眉:
「那換我可要好好把握機會。」

至少多了四個選擇,不是嗎?做個「先生娘」也不錯。

他又笑了,刺眼的笑著。

「或許我可以幫妳引見。」

「不需要。」我直接了斷拒絕。

麥家良止住笑。「不需要我幫忙?那妳要怎麼見到他們?弄傷自己住進醫院?不好吧!」

真想拿東西往他頭上砸下去,我看著四周有無輕鬆那到又紮實的利器。

「今天心情不錯?能和我嘻嘻鬧鬧?我以為你是來幫魏易翔出口氣的。」結束前一個話題,向他提出心中的疑問。

「他的感情我管不著,我只管我的。」

這代表什麼意思?

我拿出錢包,掏出我應付的數目,向柯媽交代了幾句話,說是不再續攤,然後離開。

出了餐廳,我鬆了一口氣。現在的我,努力不去想麥家良的那一句話,隨便逛著,看看店裡的衣服、鞋子,但是那一句話仍然充斥在我的腦海裡。

「卓連清!」

我反射性的找尋聲音的來源,是麥家良。他追了上來。

麥家良走到我面前,皺著眉:
「我說錯了什麼話讓妳生氣?」

我略過他,繼續我的腳步。「你沒有說錯什麼,我也沒有生氣。」

他跟了上來。「妳不待了?」他指聚會。

「我想和妳聊聊。」

「有什麼好聊的。」

現在的我,幼稚無比,心中的結,似乎怎麼也解不開。

「我想知道目前的妳怎樣,好比說……」

「你不需要知道這些!」

我吼了起來,路人向我投射好奇的眼光,我開始了莫名的煩躁。

「我想要更了解妳。」

腦子一片空白,心一慌,加快腳步,甚至是用跑的。

不管他有沒有追上來,我努力地離開那個地方,趕上一班我所熟悉路線的公車。

在公車上,我喘息著,我的心,害怕了起來。

在害怕什麼?

我不知道。

我的夢,實現了三分之一。

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