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sn上遇見了難得遇見的好友,燕燕。

上次的中秋節,我晚了一步去朱朱那裡烤肉,錯過了燕燕的男友。所以今晚,我一定要拗到她男友的照片。於是我和她聊了一下,立即導入正題。

「上次錯過你的男朋友,所以妳要彌補我心中的缺憾。」

她立即回我:
「缺憾?有那麼嚴重嗎?」

然後她立刻傳了張照片給我。我打開檔案一看,評估了一下。

「怎樣,很帥吧!」燕燕很不要臉的稱讚自己的男友。

很想送她「不予置評」這四個字。但如果我真的這麼回她,我就不叫「卓連清」。

「情人眼裡出西施。燕燕,妳眼睛瞎了。」

「妳好狠、好狠!」

燕燕先是回我這句話,隨後──
「不過,也是啦!我不知道當時怎麼會喜歡他。」

不知為何,我也傳了一張照片給她,是上個月開國中同學會時,一張男同學的照片。

當我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傳了麥家良的照片。

過了一會,燕燕應該是看完了,她回我:
「和你好像!」

我大大震驚,愣了好一會。

「少來,一點都不像。」

「真的,是感覺,很像。」

沉默許久,我感覺到我的臉,越來越熱。拿起手邊的鏡子一看,臉紅了。

「我媽在叫我,我先下線喔!」

反倒是她先走了,讓我想逃也不用了。

我被自己的心情嚇到了,我竟然在、竊、喜。



同學會後,再也沒有和麥家良見過面,甚至是通電話。

後來,我去念了服裝設計科在職進修班,用白天微薄的薪水來玩成自己的夢想。

當我結束了在職進修的課程,手邊也存了點錢,再加上貸款,選擇到義大利進修,更進一步的學習我的服裝設計。每天的忙碌生活,讓我樂此不疲。我參與了許多場服裝秀,認識了許多的朋友,例如米蘭達,她是一位足足高我二十公分的模特兒,個性爽快大方,常在秀場空閒之虞,帶我認識義大利。

冬天,義大利的熱情絲毫沒有減退,更加的令人難已消受。

這個月,米蘭達、伊莉莎白、瑪莉安、卡洛斯帶我到義大利威尼斯。來到義大利兩年多了,卻沒有好好的看過這個美麗城市。

美麗的威尼斯在冷冬二月中,熱情如火。

嘉年華會的遊行隊伍,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美麗,她就像個小女孩,在卡洛斯的懷裡雀躍著。

一切都只能用華麗來形容,嘉年華會是卓連清多年以來的夢想,之前只能透過網路來觀看,直到西元2000年的今日,她親眼看到。「卡洛斯,你看!她穿的好美!」

「我的小公主,如果妳也這麼打扮,妳將會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卡洛斯摟緊了她,「我們說好,明天,我們也來加入遊行隊伍。」

我揉揉凍紅的鼻子,「真的?我們真的可以?」

「是。」

「卡洛斯,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愛你過!」她立即在他臉上留下好幾個唇印,「明天,就明天,我將會任由你擺佈。」

我看見卡洛斯的眼底閃過一絲情感,他很快的收起情緒,我知道的,但是我裝傻。

「就讓我爲妳好好的打扮。」



『明天』到了,卡洛斯找了米蘭達一起來幫我打扮,我成了洋娃娃,任他們擺佈。

「連連妳真美,我都輸妳了。」米蘭達噘起美麗的唇,如果我是男的,一定就這樣親下去了。

穿上美麗的禮服,讓我忘記像是懲罰的束腰,華麗的澎澎裙,就像是馬莉安東尼皇后一樣,嗯,不要跟她一樣短命就好。

戴上純白的面具,掩住了我東方人的面孔,挽著米蘭達、卡洛斯的手,走出骨董級的公寓,加入了嘉年華。

在人群中,享受美光燈拍照的感覺原來是這樣,閃爍不停,我不是緋聞女主角,也不是什麼醜聞第三者,世界各地的人來這裡,拍下許許多多的照片帶走成為日後的回憶之一,我也會是他們的回憶之一嗎?就在我高興飛上天時,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裙擺,差點跌了個狗吃屎。

卡洛斯扶助我,「小公主,沒事吧?」

「沒事沒事。」我投以微笑。

「就說要改裙襬的。」

「哪有時間改裙擺啊?都怪妳長這麼高,像個大巨人。」

「拜託,我可是標準身高耶。」

「好啦,你們不要吵,都怪我長太矮了,我是哈比人。」

「就算妳是哈比人,也是天底下最可愛美麗的哈比人。」

米蘭達的嘴很甜,所以很受國際設計師的歡迎,我也喜歡她的嘴甜。

其實我是無法抗拒美女,喔喔,我真的是女人嗎?

卡洛斯拍拍我的裙擺,「美女們,擺出妳們最魅惑的姿勢吧,她們要拍照了。」

「卓連清!」

我愣住,是他。

「真的是妳,卓同學。」

不敢回頭,不讓自己回頭,邁開腳步,跑。

「連連!」

不理會卡洛斯和米蘭達叫喊,鑽進巷子裡,逃開那裡。

巷子。

巷子。

摘掉臉上的面具,束腰快讓我無法呼吸,我要暈倒了嗎? 

巷子。

我在哪?迷路了。

我……

跌倒了。

再一次踩到自己的裙擺,哈比人沒事不要穿長裙。

「卓連清……」

馬的,還是被他追到了。我站不起來,一直踩到裙擺,卡著。

「從我眼前逃開很好玩嗎?」

麥家良扶著我的腰,直接把我抱起。

他好像又變高了。

還是我變矮了?

像是變成啞吧一樣,無法說話,無法直視他的眼睛。

「不要逃開了好嗎?」

「留在我身邊,不要逃了。」

心像是被揪住了,喘不過氣。大口大口的吸氣,還是……

「連連?」

那是卡洛斯和米蘭達的聲音。

我掙開,向卡洛斯奔去,撲進他的懷裡。

「我要回去!帶我回去!」

控制不了眼淚,嚇到了米蘭達,「卡卡,我們走吧,回家。」

嗯,回到那棟古董級的公寓,窩進暖暖的床,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