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風箏的孩子,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也看過。

有書,有電影。

前幾天麻糬拿了書到公司看,

他說,很好看。

他看完,換我。

真的,好看。

文字自然,不矯情做作,

當然,翻譯也很重要,

如果翻的不好,原文再美也讀不下去。

(這種書很多~往往不是要耐著性子,就是翻了幾頁就丟旁邊了)

當我看到阿米爾把拔死掉時,一直哭。

是為什麼呢?

一個傳統父親嗎?

哈山死的時候我沒有哭。

整本書裡最讓我動容的,就是阿米爾把拔。

半夜一點多,流著淚,

手中的書差點被我用濕。

這本也出版很多年了,

一開始我聽過,卻沒有看過,原來我家也有一本。

書中提及的神學士、塔利班政權,

我都是之前在電視新聞聽到看到,

第一次在書中這樣看清楚,這在阿富汗人的心裡的感受和轉變。

其實生在台灣,真的很慶幸,不用挨餓,沒有戰火,

那還怨什麼呢?

跟很多地方比起來,已經是幸福了不是嗎?

唉唉~這就是人蔘。

(謎之音:你又離題了。)

真是對不住各位,最近很容易跳tone,

也不知到腦子怎麼搞得。

明明是A→B→C→D,就默默會從A直接跳到D,剩至更後面。

所以有時候我說話很多人都不懂吧。哈哈。

另外也很高興,因為接下來有新人要來了。

希望他會是個努力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