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包了青江菜水餃~~口感和高麗菜的不同,

對我來說只要是水餃,皮不要太厚、內餡不要太多的肥肉,都好吃。

首先,我要感謝外婆、二阿姨、淑玲阿姨、還有永澤,

因為有他們貢獻了昨天做水餃的菜錢,XD。

材料準備如下:
青江菜--5把
蝦皮--適量
蔥--4支
豬絞肉--半斤
水餃皮--半斤(其實應該要一斤左右,因為餡料剩很多)

1.先將青江菜切碎

2.加鹽後揉菜,讓菜出水

3.靜置一段時間,這時候可以將蔥切成蔥花,蝦皮剁碎(因為我家老爺不愛蝦子,所以剁碎後拌勻才能分散口味)

4.青江菜出水後,將水瀝乾,不用把水瀝太乾,因為之後豬絞肉會吸水

5.青江菜瀝水後,加入蔥花、剁碎的蝦皮、豬絞肉,萬能的雙手又派上用場了,就努力給他拌勻啦!

6.要加點香油喔~提點味,再加點鹽巴,這樣餡料就完成了。

7.開始包水餃吧!

8.水餃皮我都會從邊緣拉一下,讓皮更薄一點,這樣才可以包上厚實的餡料,

9.如果不太會包的人,可以再水餃皮邊緣沾上一點水,讓皮更黏合,包完了就可以下水來吃了。

10.沒有吃的話就放冷凍,凍個幾小時後就可以打包成一包一包的,還沒有凍的時候就包在一起,會讓水餃皮在一起喔。




其實很多人覺得包水餃很麻煩,

但是我覺得一點也不,

因為水餃包完後,煮起來很方便,

可以用電鍋蒸、平底鍋煎、還可以用炸的,

整了之後好幾餐要準備的時間,

加上個人很愛吃水餃,

外面的水餃怎樣都沒自己包的好吃,

差很多,不是餡料太油吃起來很膩,不然就是皮厚,

大家可以試著包看看喔!

P.S.  自己包的水餃,放兩次水就可以上桌了,冷凍的話要三次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