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年到了,蹦蹦跳跳的芯和一年前爬呀爬的她長大好多,於是今年就和公婆回台中一起過年。

還沒有小孩時,夫妻兩人行裡隨便帶帶就好。

有了小孩後,深怕哪個東西沒帶到,讓小人哭啼讓大人手忙腳亂,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

忘了拍那些準備的行裡,大包小包的很驚人。

用上了之前去長灘蜜月的大行李箱,一個大提帶,兩個隨身包包(喜鋪的CT-Bag&Face-Bag)、一個樂扣樂扣的保溫袋來裝吃飯喝奶配備。

 

§大行李箱§

不外乎就是放一家三口的衣物、吹風機、芯芯的被子、防踢背心、浴巾、洗髮帽、Cotex擦頭巾、盥洗用具、各充電器。

帶一些小人慣用的被子背心等物品,我覺得會讓小人比較能夠在外頭睡得好。


§大提袋§

這是婆婆去北海道完時買回來送我的HelloKitty小提袋,不用時可以折疊收成一個小袋子,好用。

這裡面裝的是巧虎玩偶,晚上睡覺時要聽的小海馬、可丟棄的紗布巾(之前黃疸住院用剩的)、巧連智2013年2月號的『IC食物分享組』。

最近晚上芯芯要聽海馬的音樂入睡,『IC食物分享組』則是最近愛玩得玩具,帶這些在車上可以安撫芯芯,是很重要的~

 

 

§CT-Bag§

這個包包是老爺在背比較多,除了放他的皮夾,家裡鑰匙,就是芯芯的平時外出時的用品:尿布數片、台農濕紙巾、貝親護膚膏、貝親修復膏。

 

§Face-Bag§

這個包包是我在背,我的皮夾、手帳、筆袋、手機、相機、我和芯芯各自的防曬用品。

防曬用品在中南部應該會用到啦,往常過年中部天氣都比北部好,太陽很大又好曬,防曬必備。

IPad呢,我之前就下載好了巧連智寶寶版,萬不得已不輕易給芯芯看,主要是在芯芯哭鬧安撫不下來時給芯芯看的。

 

§保溫袋§

這是之前在婆家和娘家間拿母乳時特別買的樂扣樂扣保溫袋,後來沒有母乳冰棒後就供著。

這次回台中彰化四天三夜,好在當初有買了第一寶寶的免洗奶瓶組(詳見兔寶的免洗奶瓶),這次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裝下免洗奶瓶、N包『親子御膳房』的寶寶粥,以及之前沒用完的母乳袋分裝好各餐奶粉10包,吸盤、不鏽鋼碗、湯匙叉子食物剪,裝得滿滿滿。

 

§尿布§

這次帶了一大包大王尿布,和數片晚上專用的麗貝樂,這次的經驗是夠用,還剩下半包的大王。

尿布寧可多帶也不要囧到不夠用啊~我可還沒訓練芯芯不穿尿布哩。

 

§餐椅§

我覺得只要是方便搬運的餐椅,就要帶著出門,在台中彰化嘉義這樣用下來,真是太棒了。

讓芯芯跟大家一起圍爐吃飯,除了讓她學習餐桌禮儀,還讓大家見識到,只要放手讓小人學吃飯,沒有不愛自己吃飯的小傢伙。

(當然小人還是有撒嬌不想自己吃飯時啦!)

大家還猛誇芯芯是神童哩~殊不知比芯芯厲害的七月兔寶同學多的是喔。

 


 

這篇沒照片,純粹做個紀錄。

有了這次經驗,我想去新加坡時會更上手的!

等到時候再拍照吧~~~

(偷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