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十七日‧大喜之日

二十世紀的現在,已經不適用『出閣』二字,

早上五點悠悠醒來,

已沒有睡意,我仍窩在床上,貪圖多一點家裡的味道,

今天過後,我就不在睡這張床了,

六點,再怎麼賴也要起床了,梳洗後等待新祕雯珊,

雯珊依舊沒有遲到,

今天我臉上掛的笑意,

心底卻滿滿得不捨,

雖然只是從中和嫁到木柵,

可還是難過,

上了髮捲,底妝,

我的伴娘佳燕、朱朱來了,

他們還跟我娘討論要怎樣整新郎,

其實也不是整呀~要整的話,一杯苦瓜汁、叫他吃花椰菜,那才叫整呢。

朱朱和佳燕讓我心情舒緩了些,

正準備穿禮服時,雯珊說肚兜呢?要放紅包的肚兜?

結果沒有肚兜,索性用腰部的復建帶綁著,裡面塞著紅包,

因為新娘不能空手去夫家,要帶財。

而且一穿上禮服就不能再脫下重穿了,

帶頭紗時,雯珊說媽媽要去別第一針,

娘親眼底的那種不捨,

看在眼底,

最會跟她沒大沒小的女兒今天就要出嫁了,

以後不能天天陪在身邊,

那樣的心情,

只有有女兒的母親才可以體會吧。

後來,沈沈的爹娘也來了,

大家搶著和化好妝、穿好禮服的新娘拍照,

當爺爺奶奶跟我說好話時,

淚也掉下來了,

我老是用錯誤的方式拭淚,

讓雯珊一直補妝,哈哈~

沒多久聽見炮竹聲,

老爺來了,

房門關上,

讓美麗的伴娘好好陪陪新郎,

外面鬧哄哄的,

也不知道那些考驗進行的怎樣,

直到老爺大喊:『孜鈴,我愛你呀~快開門呀!』

連『芝麻開門』都說出口了,

我點點頭,雯珊開了門,

老爺走道我面前單膝跪下,

說著那些誓言,

害我眼淚又掉了,

我接過捧花,讓老爺牽著我向父母拜別,

這一拜,眼淚無法控制,

三叩完畢,道別的話語再次讓我眼淚潰堤,

娘哽噎說著吩咐,爹吸著鼻子,我知道他不讓自己哭,

接著再一叩,真正的踏離我生活10多年的家,

上了禮車,在發動時將扇子丟出去,

不能回頭,不能回頭。

手中剩餘的衛生紙是佳燕和朱朱幫我摺好的四方形,

用角來吸去淚水,

老爺摸摸我的頭,

禮車慢慢開往新家。







車子一頓,到了,吳大哥的兒子端著擺放蘋果的盤子來開門,

放了紅包,老爺拿著米篩領著我進了室內,

到了八樓,家門口的烘爐和瓦片,

跨過烘爐,一腳踩碎瓦片,

然後進了新房,和老爺坐在財褲上,媒人小阿姨端來一碗甜湯圓讓新人共食,

吃完,出房門拜見公婆,禮畢。

正式的成為了周太太,

但,我依舊是爹娘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