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的開頭,就是:操、操你媽的台北。

風景一路向南,很多粗話的電影,

卻一定也不覺得粗俗。

國片也有爆滿的一天。

真的很難得。

裡頭表達了很多想法,

裡頭諷刺了很多事情,

人才外流的鄉下,

就像代表說的,想放火燒了這裡,要年輕人回來重新建設。

怎樣讓年輕人回流?

怎樣留住人才?

一定要台北才行嗎?

現在要在台北生存,好難。

什麼都貴,

什麼都漲,

吃好住好睡好,

一個月要多少才可以有好的生活?

一個月上看六七萬?

做得要死要活沒有休閒?

連假日也要加班,

扣除睡眠時間,

真正屬於自己的休閒,有超過一天嗎?

每個人都辛苦的討生活,

我想我應該是幸運的那其中之一吧。

我也在想著,

當個有自己事業的小小家庭主婦,

畫畫插畫,

或是寫些東西?

但是沒有雙薪,要買房子也不容易。

就算買了~沉重的貸款,會壓著喘不過氣。

就算到了鄉下,

就可以安安穩穩的輕鬆生活嗎?

喔喔~離題太遠。

話說那電影海報,

上面的梁文音,只在那電影節尾處露面了一下下,

特別演出,

嗯~短短的幾分鐘,看不出什麼演技,

最後的片尾曲,我聽不出來是她的聲音。嗯~我離星光二班太遠了,我現在期待的事拉拉的專輯。

整部電影沒有什麼冷場,還有觀眾拍好叫好,

用輕鬆的方式,帶領觀眾,

去了解電影要表達的一些意念。

這導演是成功了吶。

我永遠會記得那一句:幹!我是國寶。

嗯嗯~真的,會彈月琴還有誰?

不過跨越國籍的愛,

最終實現。

其實也算是另一種彌補古老的遺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