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連清在夢裡,看見了自己,國中的時期的自己。

從沒想過自己會到這一班來,只知道自己不喜歡讀書,所以娘親就把我送去畫室學畫,學了兩個禮拜,就去考美術班。

然後,極度幸運的,考上了。

以為美術班是很輕鬆的,卻不然。

一個美好的暑假,就此毀了,卓連清的人生也就此踏上了不歸路。

她看著學校大門,緊鎖著眉頭,極度不想踏進去。

那時候的她不懂,為什麼一個才剛從國小畢業不久的自己,就要到國中裡去唸書。

明明是暑假,不是嗎?

卓連清嘆了一口氣。

「妳幹麻不進去?快呀。妳老媽我要回家了。」

她回頭看了娘親一眼,提出了她邁向國中生活的第一個問題:
「妳不是說美術班很輕鬆的嗎?」

娘親「ㄟ」了很久。

「我聽說是這樣沒錯阿。」

沒有說服性的言語。

「那我幹麼要來上輔導課?」

娘親乾笑中。「呵……呵,妳娘我先走了。」

看著娘親騎上小綿羊,「噗」的一聲,快速消失在她的視線裡。

頭一撇,她瞪著那綠綠的教學大樓,冷哼一聲。

錢堆出來的閃亮亮大樓。



事件紀錄簿之一:肥豬肉。

《鴻雋大學‧附設國中部》

炎炎夏日,學校的福利社沒有消暑的冰,也沒有沁透的飲料,只有普普通通的礦泉水。

「阿姨,妳好歹也冰幾罐水吧!」趁著十分鐘的下課時間,來到學校國中部唯一的福利社,卓連清站在櫃檯邊,和冷酷的福利社阿姨閒扯。

福利社的阿姨依舊看著她的報紙,不發一語。

「阿姨啊!妳看這一面報紙已經有七分鐘了。是還沒看完嗎?還是一猶未盡、一看再看?」

~~~~~~~~靜。

「阿姨啊,妳好冷酷歐,連一句話都不說。」卓連清嘆了口氣:
「好寂寞阿。」

說著說著,上課中響起。

「上課了,妳還不快回去。」

福利社阿姨的突然開口,讓卓連清高興不已。她高興的說:
「這是我來這的第三個禮拜,妳終於開口了!我就知道阿姨不是冷漠的人。」

福利社阿姨撇了她一眼,「回去上課。」

笑了笑。「好,好,好。」

走回高於四樓的教室,爬著似乎爬不完的樓梯,卓連清就這樣喘了起來。

電梯啊!電梯,我好想你。

於是,暗暗在內心哭泣。

卓連清哭泣的不是樓梯,而是待會的國文課,蟑螂惠的授課。

要卓連清忍耐二小時的無聊笑話,以及死板板的課文,這會逼瘋她。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課,容易餓的卓連清,已經忍受不住肚子所發出的警告,馬上衝去福利社買個麵包吃。

「卓連清同學!」

正要起跑的卓連清煞住了腳,回頭看看是誰在呼叫。

啊!是那一個……那一個……叫什麼的啊?

「卓連清同學,妳想要買什麼,我順便幫妳買。」

有這麼好心的人嗎?卓連清想了想,不過既然有人相助,也不用讓她跑一趟福利社,這是多好的一件事。

卓連清對她笑了笑,「謝謝你,我要巧克力麵包。十元的那一種。」

「好的。十元巧克力麵包。」

「巧克力麵包不就只有十元的,難不成有二十元的?」路人乙開口。

卓連清到抽一口氣,好大的膽子,是誰?她看向那位好心的同學甲的身邊路人乙。

她笑笑:
「疏不知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巧克力麵包只有十元的。」

那位路人乙哧笑一聲。

「敢問這位路人乙是……」

那位好心的同學甲倒開口了:
「這位是我的好朋友,麥家良。我是魏易翔。」

我記下了。卓連清要將這張臭臉狠狠的記在腦海裡。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從那一天起,魏易翔就常常和卓連清說話,卓連清不見得會搭腔,只有魏易翔一個人說的很高興。而魏易翔的好朋友,更是站在一旁,頂多哧笑一聲。

到了暑期輔導的一半時,也就是半個月過了,卓連清也結識了一些同學,這些同學,還沒有到朋友的程度。

每天成群的進進出出,連上廁所,也是一起去的。祇差沒有擠進同一間廁所而已。

每到中午,一群一群的,把桌子組成一個、一個的大桌子,形成了一個、一個的團體,而卓連清和麥家齊、古蓮依、邰尚心、李于妮在一起吃飯。

同學間都會交換菜吃,順便可以藉此把自己不喜歡的菜色丟給喜歡的同學。

卓連清瞪著便當裡的那一塊豬肉、肥豬肉。無奈的閉上眼,明明和娘親說過了,不要肥豬肉,怎麼這樣啦!

便當,還要給金毛師王過目,嘖!又不是小學生。

「怎麼辦?」卓連清了口氣,「妳們要吃嗎?」

桌子旁的女同學一致性露出厭惡的表情。要硬吞嗎?不!不!不!卓連清無法想像那一塊肥肉滑進食道的感覺。她冷顫。

「魏易翔。」萬不得已的叫出那個名字。

「連連,什麼事?」

魏易翔親密的依了過來。

「幫我吃掉這一塊肥肉。」

霎時魏易翔臉色變了,吱吱嗚嗚了一會,還是接過那一塊肥肉,不過不是送到自己的嘴裡,而是放入了好友的便當裡。他知道,麥家良頗愛肥肉在嘴裡化開的滋味。

「幫我解決吧!」

魏易翔如此拜託好友,麥家良起先是點了頭,但沒有立即送入嘴裡享用,而是看著那一塊肉在發呆。

「你不吃嗎?」魏易翔催促著,「快吃吧!」

麥家良的眉頭越揪越緊,然後……

「我不吃,那去還給那一位同學吧。」

卓連清聽到了那一句話,站了起來,雙手摀住自己的便當,「你不吃,那你剛剛點頭點個屁啊!」正當魏易翔要把肥肉夾回卓連清的便當裡時,她更是大吼:
「別放回來!你們自己解決!」

她可兇的哩!兇的讓魏易翔再度退回自己的位子上,現下他只能等金毛師王不在時在偷偷的倒進垃圾桶裡。
然後呢?
肥豬肉先生最後壽終正寢於垃圾桶內。

 

夢醒了,卓連清在實習公司內的爛電腦前醒了,可是中午的夢,讓她依舊感覺到疲憊。

午睡的時候,根本都在作夢,一點都沒有休息到。好糟糕。

啊!我該做些什麼呢?

她移動滑鼠,連線到外國網站,一一欣賞著設計味濃厚的時上網站,因為,她的工作就是要設計公司的網站,當然,因為公司的電腦資源不夠,只能暫時用Photoshop來做設計,噯!真是苦命啊我!

那麼……為什麼只能用photoshop呢?而非網頁製作軟體?

因為,公司的電腦很爛,爛到只要灌了第二個繪圖軟體,就跑不動啦!

而且,她電腦的記憶體只有64,而不是128,更別提256了,那cpu呢?不知道是西元前幾年的產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