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沒有到診所上班,
原因沒什麼,就是幫好友Ann搬家。
她要搬離現在的小公寓,
原因沒什麼,因為現在是一個人,一層的大公寓很空,也很貴。
於是,Ann找了一個小的套房,住下。

說來好笑,Ann是我國小同學,高中唸到同一所、同一班,然後成了班對,
上了大學後,分了,
因為考上不同的大學,
忙了,各自的聯誼也多了,相處的時間少了,然後,就分了。

現在會是朋友,其實平日不怎麼連絡,
都會為對方想說,萬一打電話給對方,是不是會讓對方的男女朋友不高興。

前一個月,Ann的男友劈腿了,(愛)上了一個夜店認識的辣妹,
Ann沒有爭執,默默的,讓那個賤男人搬出去奔向夜店辣妹。
我問她:你怎麼不具以力爭?跟他吵啊?扁他啊!要不要我撂人揍他?
Ann笑說:爭什麼?今天他回來,難保他不會後天又劈腿。男人,下面癢了,我管的住嗎?
很坦白,很敢說的一個女的。
水瓶女。直接。
當初因為她的直接坦率而在一起,
卻也是因為她的直接坦率而分手。

幫她整理東西時,我發現了一個沒有拆封的"非比尋常"。
好像是西門町有名的店。
我說:Ann,裡面是什麼?
她說:你猜開看看,我記不得了。
我一看,是陶土的娃娃。
一男一女,女的還頗像Ann。
是了,那個男的,是在我之後的Ann的第二任男友。

Ann走過來:啊!是這個啊。前前男友送的。
我說:怎麼沒有丟掉?
Ann:不知道耶,其實他是在分手後一個多月送給我的,其實我不爽,因為他的用意。
我說:那現在要丟掉嗎?
Ann:丟吧!留著也沒有意義。

其實有時候Ann的無情,我感到害怕。
但是Ann,是一個聰明的女人,知道自己要的。
所以她不會留戀在錯誤的地方。

卡門的音樂響了,是美麗的女醫生打來的。
「喂?」
「今晚陪我吃飯吧。在古拉爵,我訂好位置了,順便跟你聊聊一個案子,我相信對你的課程有所幫助。」
通話結束,我笑著。

Ann:她找你?
我說:對啊,有案子要跟我說。
Ann:那你先去陪她摟。明天有空再來幫我整理唄。
我說:OK,那就先這樣啦,掰掰!

其實我覺得,Ann和她有點像,所以才會吸引著我。
然後,古拉爵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