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氏古宅抓周頗知名的,部落客QQMei的女兒小QQ和王人妻的小哞都是在那抓周,

稍微『姑狗』一下後我決定去報名。

(去年就報好嚕!!)

報名時是沒有順序的,是以當日報到順序為準,所以和婆婆決定在李氏古宅附近吃飯,飯後直接前往李氏古宅抱到抓周。

剛好,七月七日是禮拜六,也是芯芯的生日,我上網訂了一個傳統蒸蛋糕,約了公婆、爹娘、大伯大嫂去蘆洲的亞米小鎮吃飯,一起慶祝芯芯生日。

亞米小鎮的餐點不錯,可惜當日公公腸胃炎無法享受,但每人有低消,只好點了薯條給他兒子吃。

page0005

芯芯看到大大的蛋糕,眼睛都亮了起來,等不及切,就伸手挖了,哈哈。

我還是介意一般市面上蛋糕的奶油和糖份的問題,所以我選擇了傳統蒸蛋糕,很清甜,沒有多餘的人工香料和化學成分。

為娘的我盡可能讓芯芯晚點接觸到這類食物,希望可以先品嘗食物的原味,所以在給芯芯餐點的烹煮中都是少油少鹽。

離題了。

午餐用畢,公婆開車前往李氏古宅,我爹娘說其實離這不遠,一小段距離而已,所以我們就決定步行前往。

 

抓周‧蘆洲李氏古宅

page0006

一進門報到後,確認小孩名字、地址,就來一張全家福,這張全家福會和抓周的DVD一起寄送到府。

而芯芯的報到邊號是『7』,恰巧哩,芯芯七月七日生,今天剛好是七月七日,報到邊號7,『777』呀~是不是要去玩角子吃老虎哩?呵呵。

在抓周之前,上一組的小孩兒還沒結束,所以先去中庭玩玩,讓芯芯體驗一下古早搖籃和推車。

一躺進搖籃,芯芯簡直要睡著了,放空。XD

page0007 

全竹子做成的推車好好玩,芯芯很專心的在玩前面的串竹。

等到我們家芯芯要上場嚕,

芯芯帶上可愛的虎頭帽,套上自家的肚兜,可愛到爆炸啊!

IMG_9687_1

整個錄影的過程,敝人覺得大家都呆呆的,連吉祥話都差不多,喔喔~我怎麼沒有打草稿哩?

後來收到DVD時,真的好呆呀,嗚嗚~可以重來一次嗎?

雖然吉祥話不過是『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諸如此類,但也是最平凡真切的願望。

以前不懂父母養兒辛勞,生了芯芯後,才能體會,平安快樂健康長大,不求什麼都第一名,不作奸犯科,更不要被社會上那些壞人毒品殘害,

芯啊~這就是阿公阿嬤們和爸爸媽媽的心願喔。

 

芯抓到的三樣東西:印章(做大官)、書(會讀書)、雞腿(有口福)。

這三樣還真是有相關耶,因為會讀書,所以做大官,因為做大官,所以有口福~~~

 

喔喔~又差點要離題了。

李氏古宅真不是普通的大,當天熱到爆炸,所以在抓周完畢後,沒啥心情逛,就打道回府了。

小插曲是:芯芯她娘我把抓周的紀念物放在彩券行,都快回到家了才發現自己落了東西,只好開車回去拿。

囧媽真不會是囧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