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寶要滿八個月了,我想該給兔寶加點動物性蛋白了。

 

所以這兩次製作副食品時,都有添加蛋黃。

 

兔寶吃得很順,沒有因為吃了蛋黃而過敏,

 

但是這次的副食品加了甜菜根,

 

我懷疑是甜菜根讓兔寶有了過敏反應,

 

眼睛臉上會有小疹子, 

 

所以我決定暫停這次的副食品,今晚來做新的。

 

前幾天看了『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當天主題剛剛好跟副食品有關,

 

尤其提到,高過敏食物不會因為延後餵食而有所幫助,

 

而且在副食品的解說上打破一些原有的觀念,像是無油無調味,

 

醫生說得很有道理,母奶是很油的東西,小孩都喝母奶,那為什麼副食品不添加油脂,

 

好在我娘朋友在我坐月子期間送了我一罐橄欖油,正愁多到用不完,剛好可以加一點點給兔寶。

 

就從明天開始,兔寶就要邁入另一個副食品階段了喔。

 


 

本次製做食材:

 

鯛魚片、米豆、糙米、豆腐、黃甜椒、芥藍、洋蔥

 

◎製作方式:


米豆和糙米先用大同電鍋煮過一次

 

電鍋跳起後加入鯛魚片和豆腐、洋蔥再煮過

 

黃甜椒和芥藍燙過後加入米豆那一鍋

 

用77攪拌棒打成泥

 

橄欖油之後會在每次餵食時才添加

 


 

試吃後,我覺得是因為加了動物性蛋白,讓整體口感變得更溫和柔順,而甜椒的脆沒有因為打碎後消失,

 

希望芯芯明天會喜歡^^

 

IMG_7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