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廢話]

從婚後蜜月到現在,差不多有3年沒出去玩了。

有個小可愛在身邊,其實也捨不得丟下她自己去玩。

不是怕芯芯找媽咪哭,是我自己離不開芯芯這麼多天。

就等待芯芯會走會跑那天再一起出國玩。(芯是還沒會跑啦,快走接近跑那樣)

某日和老爺說:『我想出國自由行啦!』

老爺很闊氣的說:『沒問題!』

『我想看櫻花耶~明年去日本賞櫻好不好!』

此時老爺略皺眉頭,『可是我日文不好內。』

嗯~

後來想到親戚兼好友的王人妻有帶為滿二歲的小哞去新加坡玩,

『那...我們去新加坡玩好不好?』

老爺也去那出過差,地不大,交通方便,語言又可通,於是就這樣決定了。


 

[行前準備]

1.新加坡旅遊資訊搜尋閱讀

我和王人妻借了兩本旅遊書來看,結果只有我用功,老爺D3中。

2.行李規劃與打包

由於台灣還忽冷忽熱,還沒換季,只好搬出夏裝來整理一下,小人比較難以預測,所以帶了五套衣物,大人四套。

基本上四天三夜應該三套就足夠,就怕有突發狀況所以多帶一套以防萬一。

衣物之外,大人要帶的東西能簡則簡,因為囉嗦的是小人,大多的空間都是小人的給西,被子、巧虎、海馬餔拉餔拉。

這次會用到一大一小的行李箱,主要是帶了一包消耗性的尿布,和幫新加坡的朋友塞了一個鴛鴦鍋,是滴!鴛鴦鍋!XD

大行李箱就默默被塞到17公斤重左右。

3.隨身包包整理

芯芯從一歲後就改喝配方奶了,所以在外出過夜時,奶粉的準備寧多勿少,

尤其這次是去新加坡,怕芯芯吃不慣或挑嘴,只要有溫水總能喝飽吧XD

之前有回娘家住的經驗,本來是用奶粉盒來裝,偶然發現螞蟻竟然能鑽進去兩個奶粉盒間的旋轉縫裡(不知道具體名稱),

螞蟻雖然沒有碰觸到奶粉,但就怕萬一真的鑽進去了該怎麼辦,

所以之後外出過夜要用的奶粉就改用之前沒用完的母乳袋裝。

母乳袋的袋口不大,怕手殘一個不小心奶粉就灑出來,於是我還是會用奶粉盒分好,再倒入母乳袋裡。

(如下兩圖)

page0015

(大推第一寶寶,可以換用寬口貝親、AVENT的奶嘴頭喔!)

隨身包包之CT-Bag,我規劃為尿布奶粉包。

page0016

隨身包包之B-Bag,就是媽咪的給西包。護照錢包像機往這裡丟!

(照片中的芯芯用的紙巾圍兜後來兜轉放CT-Bag裡。)

page0017

 

 

嗯~行前準備好像就差不多了,好期待啊!明天就要飛去新加坡了!

其實本來很想貪心的把澡盆裝近大行李箱中,後來量量尺寸就放棄啦。

arrow
arrow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