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寶從四個多月吃米湯,到現在的雜菜粥,為娘的從沒這麼勤勞過,只要兔寶貝的副食品快吃完,就馬上準備下一批。

 

連煮給自己吃都沒這麼勤!!!

 

可見兔寶多偉大,哈哈~~

 

那麼,就來介紹一下我在製作副食品中,必備的相關工具吧!

 

1.《大同電鍋》

 

我想這應該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電器之一,也甭拍照了。

 

大同電鍋的好處,就在於食材丟一丟下去放給它煮就好,不用顧火怕焦,

 

只是綠色蔬菜蒸過後就會黃掉,

 

就看各位媽媽在不在意顏色醜陋。

 

綠色蔬菜我還是會用燙的,不然副食品做出來絕大部分會是黃黃醜醜的,我都笑說是兔寶的大便.....XD

 

2.《Cuisinart CSB-77TW》

 

這台實在是不錯用,輕巧又快速,不過因為不是鈍刀,所以在清理上要小心點,以免割傷。

 

重點是一點也不吵喔!

 

用大台的食物調理機聲音很大,大人的耳朵會受不了的話,小孩子的耳朵應該更是受不了吧~~

 

而且現在一次做三天份左右,份量不多,就不需要用調理機來處理大量的副食品,

 

副食品也比較新鮮,就算發現小孩不愛吃倒掉也不會心疼。

購物網站介紹→http://shopping.pchome.com.tw/DMAG2A-A46822570 

 

IMG_6038

 

用77打出來的紅蘿蔔米糊很細,顏色很漂亮~~~(顏色不是重點~XD)

 

3.《貝親-離乳食物保存盒》

 

IMG_7528  

 

做好副食品後,就是保存的部分了。

 

我之前就買好了50ml、100ml的保存盒,一開始喝米湯時,我是每天都熬米湯給兔寶喝,五天後就進入米糊。

 

但一開始的米糊階段時,也是只做當天的份量,直到吃到三種蔬菜後,才開始做多份量。

 

用電鍋煮好後放涼,再用77打成糊後,才進行分裝,

 

雖然這耐熱耐冷溫度(130°C~-20°C),我還是會等涼了在分裝。


當初會選用這的保存盒而不是用製冰盒,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冷凍庫都拿來冰奶了』,沒有空間可以放製冰盒,只剩一些空間當好可以疊放約15個保存盒左右,

 

另外就是可以重複使用,而且還可以消毒喔~~ 

 

 

4.《貝親-燉粥調理杯[電子鍋專用]》

 

這個是東西有人說好用,有人說用鋼杯就好,對我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用。

 

因為一開始在煮米湯時,可以用這個來搭配大同電鍋,

 

然後用附的濾網來濾出米湯。

 

IMG_5884.JPG  

 

之後副食品進入米糊後,貝親的小鋼杯也很好用,因為寬口剛好可以用77,

 

IMG_6000  

 

5.《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貝親副食品餐具  

 

老實說對於餵食副食品的湯匙,我沒有著墨太多,單純因為貝親這兩個字就買了,

 

餵到現在,照片中左邊餵糊狀食物的湯匙,用沒幾次,現在已經當成裝飾品了~~~

 

尤其在寶貝吃的量已經到了100ml或以上時,用那一小隻,是要餵到民國幾年啊?(拍桌)

 

所以用來用去,還是右邊餵湯的湯匙比較好用,

 

而且有時後米糊不小心煮太稀時,用這也比較順手, 

 

這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容易被染色,

 

現在已經變成黃黃的了~~~

 

6.《幫寶椅》

 

要餵副食品,就要有張可以固定寶貝的椅子,

 

當初應該是被鬼遮眼,所以一點也不心疼的買下去了,

 

好在收到貨時,沒有失望,讓兔寶坐好不易掙脫,搭上餐盤後更不用想掙脫了,哈哈。

 

幫寶椅 IMG_5894 IMG_5892 

IMG_6962 還可以當幫心心剪頭髮時的坐椅!! 

 

不過,不知道兔寶可以坐到多久,因為聽說腿庫粗壯的寶寶用不久~~~>"<

 


 

以上這些就是我幫家中山寨大王準備副食品的給西,給各位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