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看過百歲醫生相關書籍的朋友,就知道百歲醫生主張從小訓練孩子自我入睡。

但是肥孜媽我沒有這麼做,而是讓芯芯跟我們夫妻同床。

一開始芯芯還不會爬時,我讓她睡夫妻中間,

IMG_3887.JPG  

 

某日芯芯會爬會翻了之後,夫妻倆常常在半夜被踢被壓,

結果在芯芯第一次過年後,等奶娃的店一開夫妻倆就衝去買了張小床(size是中床)!!!

從此,芯芯就睡她專屬小床了。

一開始我們還擔心芯會不會認位置認地方不睡她的小床,後來證實只是我們多想而以。好理家在~

兔寶的小床

終於會抱兔兔了

 

 

後來有一陣子,芯芯幾乎天天半夜哭鬧,有時候肥孜媽我爬不起來,手就從床欄縫中伸進去安撫,

幾次之後肥孜媽我開始覺得床欄好礙事,某日就拆了床欄,芯芯只要半夜睡不安穩就會自動爬過來找我抱,

我抱著安撫一下等芯入睡後就送回小床,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

page0004

 

後來馬吉報到,讓我想到如果以後芯還是要我陪睡,那老爺出差時馬吉怎麼辦?

互相干擾?肥孜媽我想了很多,於是開始上網找一些訓練孩子獨立入睡的文章,

其中有一則提到,2歲後的孩子有自我入睡的能力了,不過還是要花上幾天來訓練,而且訓練時可以省略當天的午睡。

於是我做好心理準備來訓練了。

 

第一天,我跟芯芯說:芯芯長大了耶,要不要來訓練看看自己睡覺呢?媽咪會在客廳保護你喔。

當日芯芯沒我果然無法入睡,媽咪媽咪的叫呀,撐了半小時我就讓芯芯下床不午睡了,

當晚在kiss goodnight後,芯芯媽咪媽咪地哭了10來分鐘後睡著了。

(睡前儀式:包好尿布,芯kiss我,我kiss芯,按下海馬,開啟小燈,關房間大燈)

一開始眼角掛著淚睡著時在是讓我好心疼~很捨不得...

接著幾天,芯芯不見得會午睡,有睡的話也是媽咪媽咪的啜泣著,而我沒有刻意放輕動做,讓芯芯知道我在客廳。

漸漸的,芯芯不再啜泣,而是進展為假哭...

訓練過程中,遇到同棟13樓因為天氣忽冷忽熱地磚突起要修繕的工程,平日芯芯很不愛樓上傳來的摳摳聲,

所以工程那幾天是我陪睡,但是不摟著在一旁陪她睡覺。

最後芯芯有我沒我都可以自行入睡,實在是讓我很驚喜。

 

不過在回娘家午睡時,芯還是會怕,所以我會跟她一起睡,不摟不抱,晚上仍舊維持讓她自行入睡。

芯芯又長大了~為娘的我很開心,

芯芯的懂事常常讓我意外,真的是好溝通的孩子,愛你呢。芯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立入睡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