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75.5cm

體重:9kg

牙齒:4顆不變,但上顎兩顆側門牙應該快長出來了

疫苗:無


穿衣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芯芯洗澡後穿衣服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任務了,

跟她說:來,穿衣服嚕(衣服套進頭),手手給麻麻(穿好左手),另一隻手手哩?(穿好右手)

現在連穿褲子時,都會自動抬一下腳,讓娘我好感動。

連老爺都覺得幫她穿衣服很輕鬆。

下床

雖然會自己下床了,但是最近會在睡飽起床後找不到人時,自己下床走出房間,

看見睡眼惺忪的芯芯出來找人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背背

這小妞也越來越愛撒嬌了,還喜歡玩『背背』的遊戲。

之前不敢背她,是因為她還不知道要抱住我,現在懂了,玩背背就很開心,而且背她比抱她還輕鬆。

謝謝

終於會點頭謝謝喔,說『謝謝』成功次數比較少,她比較愛用點頭表示而不是用說的。=3=。

嘗試自己用湯匙吃飯。

第一次嘗試的結果就是,壓根是想玩而以,玩得滿身都是粥.....囧

吐司剪成小塊狀,自己拿著吃,還會一直餵別人

在『把某物給媽媽』方面,是沒有問題了,像是大野狼、巧虎、熊、水水等,

她愛的遙控器,跟她說『給媽媽/爸爸』,她會給,但事實際上拿走是會生氣的~~@@

上樓、下樓

我想這跟芯芯爬上爬下有關吧,她現在真的是爬樓梯,但還不會下,

現在有空就帶她從社區B1遊戲室那走樓梯去管理室領包裹,她就爬呀爬的,反正回家再洗手就好喔。^^

另外,其實芯芯也會下樓,我想應該跟下床、下沙發的方法相同,目前都是用『豆退嚕』,期待哪天真正下樓梯。

  

畫畫

之前託表妹阿吉買了神奇畫布,筆裡面裝親水就可以畫了,水乾了痕跡就消失了。

給芯第一次玩時,我示範給她看,她立刻就會玩了,

難道是遺傳她娘我畫畫的天份嗎?開心極了!

  

親親

這是重點啊!

跟芯芯說親親,有時候嘴對嘴,有時候是小臉湊上來,不然就是額頭鼻子,好可愛!

我還記得第一次跟她說親親有反饋時,她是張嘴,讓滿嘴的口水流進我的嘴裡,我沒法推開芯芯,只好默默接受了。(害羞)

跟小孩玩親親,真的好開心好可愛啦!

 

附上芯芯吃飯後點心照

飯後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