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冏男孩、海角七號,是最近正夯的電影。

國片。

也拜這幾個颱風所賜,

讓颱風假裡電影場場爆滿。

而這一次,多虧了薔蜜颱風,讓我多了一個假日,

其實這個假日也算是補的吧!

因為颱風假哪能出去玩?!

多放一天能夠出去玩,好像才是應該的。

在這裡不免傷感一下,接連三個禮拜都有颱風,

希望接下來的台灣可以順順利利的過完這年,

畢竟送走一個洗錢的,

希望新來的可以不腦殘,更有長進。

喔,離題了。

溝免呀~回歸正提→冏男孩。

本來在上禮拜就要去看了,

可是大熱天,好懶,就躲去老爺家避暑了。

冏男孩不如海角七號來的通俗,

不是大眾談情說愛,

而是野孩子間的故事,

就我來看,小孩子的天馬行空,在某一部分來說就是逃避現實,

無論是逃避念書、逃避寫功課、甚至逃避同學人際關係,

騙子一號的父親是精神病患,在最後一刻我認出了那個演員,

也在最後一刻,痛哭失聲,

騙子二號算是被遺棄的小孩吧,在阿嬤照顧下,內心或許沒有外表來的開朗,

阿嬤說的好,有能力生,沒能力養,我想回:狗都可以照顧小狗了,為什麼人做不到?

我想,幸運的是,

我比一般觀眾多了份感觸,

因為我是電影中的國小畢業的,

王王也是。

哈哈!

裡面好多回憶喔,

在騙子一號、二號帶著同學去找火星人的那個地方,

我還記得,

那附近,也發生了讓我第一次在學校流淚的事情。

那是一個寒流過後,

打掃時,發現了一隻凍死的小狗,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狗,

在震驚後,我躲起來偷偷哭,

那是一隻流浪到公司的小狗。

我還記得那個討厭的外省老師,

把一張紙摺成長型的三角狀,

要一個男同學含著他,直到罰站結束,外省老師:這是你的奶嘴,不可以吐掉。

他媽的我還記得那老師的名字,還記得他住哪,

不曉得他搬家沒。

很討人厭,講話噴口水,很會流汗,值日生都要去倒一桶水讓他洗毛巾。

那是五六年級的老師,非常厭惡。

老爺說:那學校看起來真的很大。

是啊,真的很大,我最喜歡那操場,

尤其是暑假過後,雜草快要過腰,

小朋友都在那裏追逐的蚱蜢。

老師則說:裡面有蛇、不可以進去!

其實國小同學都忘記名字,也沒有連絡。

但是那些記憶,永遠在腦海底,

也因為冏男孩而被重新喚起,

野孩子。

那群記憶中的野孩子。

那時,我做著什麼白日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