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二]

早上行裡放車上,帶芯芯去給娘親,然後我和老爺前往台北國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開心的莫過於有單人病房。

另外申請國泰保戶證明,病房差額可以85折,然後就去五樓病房報到。

由於要住的單人房早上才空出來,正在消毒整理,所以就在護士站得櫃檯內簽一堆文件和抽血。

驗血紅素和確認血型之類的吧~文件就是衛教和其他等等我也記不清了。

然後護室找了一個空床讓我測胎心音,結果一切OK,就請假回家。

晚上在娘家吃完飯後回家洗個澡就和老公搭計程車前往醫院報到。

page0029

老爺說:度假模式啟動!!


[5/14-三]

早上六點起床,換好衣服,等護士來『人生浣腸』一下。

解便之後等待蔡明松醫師的第一台刀結束。

老爸剛好要去安和路附近的客戶那,順道來看我,剛好輪到我了,於是老爸就和老爺跟著一起去開刀房外。

我就躺在床上被推進手術準備室裡,然後前往產房的手術室,

由於眼鏡拿掉了,所以蔡醫師蔡裡面跟我打招呼時我反應慢了好幾拍。

躺上手術台,準備麻醉,麻醉過程中,麻醉師摸摸我的脊椎,說我有脊椎側彎,所以會導致左右邊麻醉速度不同,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上一胎我的右邊反應比較慢,一直還有感覺,最後還是睡了一覺。

這一次是半身,花了比較多時間等右邊的麻醉效果出來,

然後就感到肚皮劃來劃去拉扯而已,

腦子很清楚的還可以跟醫護人員聊天,

中途呼吸時有壓迫感,護理人員安撫我要我放輕鬆深呼吸,

然後,某人說:現在BABY要出來了喔,要哈氣。

接著我被大力壓度子,媽呀~我要升天了!好難過!麻醉還有效嗎?!

當我被壓到五臟六腑要從嘴巴噴出時,我聽見BABY的哭聲了。

5/14 AM10:41 3360g/49cm

聽到哭聲的第一個感想:馬吉的哭聲好斯文,不像芯芯姊姊那樣歇斯底里。

等護理人員把BABY清理一下就抱過來讓我肌膚接觸,馬吉的初吻就此被我奪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麻醉藥的副作用,我的右臉有點抽蓄,哈哈~眼睛沒法控制的眨呀眨,

一邊肌膚接觸,一邊感覺到醫生在我肚子裡刮呀刮,縫呀縫的,

後來馬吉就被帶出去見客了。

(哪來的什麼客啊?不就是外公和爸爸而已~)

page0030

恢復室裡待了一下,慢慢的雙腿恢復知覺後,被帶回病房,中午過後沒多久馬吉就被推過來母嬰同室了。

page0031  

下午娘親和阿爹帶著芯芯來看馬吉弟弟,芯芯好開心,

另外也藉馬吉名號送芯芯一個小禮物~讓她對弟弟有更好的印象,

只是回家路上芯芯就開始問:為什麼爸爸不能陪她?媽媽傷口什麼時候會好~

晚上在娘家芯芯有哭鬧,哄了一陣子才睡著。

聽了好心酸喔~芯貝貝,星期天媽咪就會回家了喔~

晚上公婆還熬了魚湯還有最近思思念念的櫻桃給我,怕我肚子太餓讓我補一下。

......

只是我要過半夜一點才可以吃啊!!!(已哭) 


 

[5/15-四]

第二胎宮縮果然如同傳說中的比第一胎痛很多!!

傷口和宮縮一比,傷口的疼痛算不了什麼。

尤其在餵母乳時,痛到腳趾頭都蜷起來了~

另外,今天終於可以吃東西了~很開心!

昨天就有向護理人員訂國泰的月子餐:早上西式餐點,中午飯,晚上麵。

但是胃口一直開不了,不像第一胎時,幾乎把國泰的月子餐吃光光。

(是豬嗎?!)

page0032

餐點沒什麼特別也沒什麼地雷,畢竟我是一個不怎麼挑食的人,

但是我完完全全忘了,千萬不要點麵食,這麼大一碗麵是要嚇死誰啊?!

看了就很倒彈沒胃口,所以晚餐的麵我都只扒一兩口就吃不下了,配菜才會努力吃完。

而上午的點心好像都固定是腰子湯,缺點就是腰子有點厚、有點老...

早餐我點的是西式早點,不外乎就是土司夾生菜起司之類的,外加水果和一小瓶光牛奶,還會搭配一碗中藥飲品。

......

說到奶量,第二胎的奶果然來的快,

一開始我很擔心像第一胎一樣塞奶,讓BABY喝不到,可是看到馬吉長常喝到嘴邊有奶垢,我就放心了。

只要胸部一覺得漲就揉,先推散柔軟了馬吉會比較好吸,馬吉餓了就餵,有時候還可以把多餘的擠出來,

不擠出來的話胸部硬塊會很痛,好在我有帶上卵磷脂和紫金堂的疏乳棒,馬上吃卵磷脂加上按摩把硬塊推散,

小人邊吸邊推硬塊散的快呀。

不過馬吉還沒有很會吃,吸吮力還不夠,老是邊吃邊睡,都要揉揉耳朵拍拍背叫醒才會繼續吃,

現在開始期待供需平衡之日的到來會不會太早了點@@?哈哈

今日馬吉體重:3320g

掉了一點,媽咪會努力餵你喝奶,把掉的體重補回來~!


 

[5/16-五]

早上拔點滴、下午拔尿管,終於可以自由活動了,只是馬吉你也太多屎尿了吧!

page0033

尿了你奶奶、美麗的嬰兒室姊姊,還尿了你爸爸,正當我慶幸沒被你尿時,你就尿了我一手......

你是這麼作記號的嗎?!(誤)

另外奶漲到不行,護士說你湯湯水水不要喝太多,你的奶很多了。(伸手掐掐乳房)

今日馬吉體重:3260g

皮膚開始呈現黃疸。

還在10%之內~加油!媽咪希望你可以跟媽咪一起出院喔。


[5/17-六]

page0034 

今天上午公婆來看馬吉,下午則是爹娘帶著芯芯來看馬吉,

這幾天沒看到芯芯還真是好想她,今天一看到她我就忍不住哭了,

(還得哭得小心翼翼......)

芯芯一直對馬吉很好奇很友善,還會拍拍馬吉說不哭不哭,

後來聽爹娘說芯芯當晚還是有鬧脾氣,哄一哄才睡覺。

喔喔~芯芯,再等一下下媽咪就可以出院接你回家了喔!

馬吉漸漸的沒有什麼胎便了,漸漸轉變成餵母乳BABY出現的稀便,不錯不錯。

今日傷口換成3M美容膠,由於我貼美皮豐會有點過敏皮膚癢,第一胎七月生好悶貼不住,癢到一個爆炸,

所以這次換成貼美容膠6個月,再用凝膠6個月。

今日馬吉體重:沒有紀錄,於是我問護士,護士說體重有回升了。而且馬吉大便尿尿次數很好~要我別太擔心。


 

[5/18-日]

凌晨馬吉就被接回嬰兒室,要抽血檢驗黃疸指數,

早上吃完早點和點心,我和老爺把行李收一收,準備辦理出院手續。

由於要先結帳,才能接馬吉出院,這時候就請老爺跑腿啦。

而我則是去嬰兒室旁的哺乳室接受衛教接馬吉,

很開心的是馬吉可以跟我一起出院,只不過要回診複檢黃疸,

接受衛教才知道,原來血型和媽媽不同的BABY更容易有黃疸,

所以護士要我們好好觀察BABY的黃疸情況。

最後就是開開心心回家坐月子啦!

這次同樣是楊淑珍阿姨幫我坐月子喔!


文末來姊弟比一比,真得很像厚!!XD~

page0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