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前晚,本想說芯睡了我也跟著去睡,

結果和阿昌秀慧討論環球影城和水族館的票討論10點多快11點,等到要睡的時候竟然了無睡意,囧。

等到老爺都打鼾了我還沒睡,無奈在床上翻來覆去,再加上芯芯半夜作夢哭哭要安撫,快1點才入睡。

由於出發日期是連假第一天外加上清明節,雖說是七點45分的飛機,

之前和老爺討論要提早於四點出發,所以我根本沒睡什麼啊?!(翻桌)

三點半夫妻倆陸續起床梳洗確認行李等等,四點前把芯芯挖起床換上衣物後出門。

在車上給芯芯吃點麵包裹腹,想說飛機起飛時再給她喝奶。

清明連假的凌晨四點多,車慢慢多了起來,好在有提早出發,因為據我娘親說五點多就塞車了。(驚)

順利的到達機場後,跟導遊報到後先去買點咖啡,不然芯芯她娘我要陣亡了。

(當初買機票是跟團票,所以要一起劃位,而五點半才開始掛行李。

掛完行李就開始帶芯芯在機場裡閒晃,買了一本繪本給芯在飛機上看,老爺也買了一本書給自己。

直到登機時,有帶兩歲以下幼兒可以優先登機啊!太棒了!

所以也就不用人擠人排隊上飛機,飛行途中也不用贅述了,基本上嬰兒車不用掛行李,一起登機就好。

飛機上也有提供尿布,而小童餐點是點食物泥,食物泥沒吃完就帶著下飛機,路上有需要就可以吃。

(好在美均大大有心得)

起飛時,芯芯早就把奶喝完了!好在沒什麼不適。只是降落時,一路上亢奮不睡的芯芯中於體力不支鬧脾氣了,

耳壓不適時又不喝水,好在有嘉寶的果汁!才免於一場災難。

(長榮提供餐點之一,不過回程時卻沒有果汁也不是嘉寶~~~另述)

page0018


 

《瑞士茂昌閣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Hotel》

當雙腳踩在新加坡的地上時,才真的覺得有真實感,也不敢相信自己成功帶的小人出國啦!

一路上都沒睡的肥孜媽好想立刻飛到飯店裡休息一下,

只是拿到行李後入境時排好久的隊伍,芯芯在一旁胡鬧,娘我真的好想手刀下去!!(不良示範請誤學習,單純為情緒抒發XD)

招了計程車迅速抵達這次入住的飯店《瑞士茂昌閣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Hotel》。

會住這家飯店是在上網搜尋資料時,覺得離捷運(紫線克拉碼頭站)很近,帶小孩自由行很方便,網上也有不少人給予正面評價,所以就訂了。

這可是我們在新加坡四天的家哩!一踏進寬廣大廳,是挺古色古香的,畢竟也是好幾年的飯店了,大體上維持的還不錯。

只是check in時間有點久,尚在可接受範圍,給了門卡後立馬帶芯芯回房睡覺。

(小人在往飯店的車程上能源耗盡睡著了)

page0021  

一開門房間明亮,雖是面馬路,但是很安靜,角落有提供嬰兒床,但是芯芯不睡嬰兒床說,哈哈。

房間乾淨整齊,唯一掉漆的就是盥洗用具沒有給到洗髮精。不過因為自己有帶,所以也沒特別請人補上。

(第二天有給齊)


 

《松發肉骨茶》

在芯睡覺齊間,我跟老爺說,那個『松發肉骨茶』好像很近,去買來吃吃吧!

結果,香噴噴的就在房裡吃起來了。

page0020

肉骨茶的胡椒味很濃,蒜頭香也夠,排骨燉的入味,是還沒有燉到入口即化,但也好咬不會難啃。

滷豬腳是意外好吃,不會死鹹也不會油膩耶,豬皮是入口即化,燉透透啊!

當天還想說回台灣前要再吃一次!

(肉骨茶和滷豬腳各6塊新幣)

吃完沒多久,才想到說,當晚要和阿昌秀慧一起吃晚餐耶!

囧囧,這樣等等還吃的下嗎?!

於是開始連絡秀慧,好在我訂的商務房有含網路,馬上就開始連線發訊息嚕。

後來就是在克拉碼頭捷運站內和秀慧見面。

(整裝網捷運站出發嚕!!!!)


 

《新加坡MRT》

在克拉碼頭站有兩個出口,一個是在MALL,一個往《瑞士茂昌閣》。

出飯店後,就有MRT的標示,買票也有中英文,買票有兩種買法,『地圖模式』或『站名模式』。

點選地圖模式,就會出現完整的MRT路線,可以點選放大後再點站名購買票卡。

而站名模式,就是把所有的捷運站按照自己順序排。

對我來講,用地圖模式比較順手。

page0022

第一次買票卡會多花0.1塊,這張票卡可以使用六次。

最後還可以拿去售卡機器退錢,不過後來想說可以留作紀念,就沒退了。

(好笑的是第七次要搭乘時,還滿頭問號的想說為什麼票卡不能儲值了)


 

《龍海鮮螃蟹王》

這是阿昌跟秀慧帶我們來吃的海鮮,真的好吃耶!

重點就是螃蟹米粉煲!

湯頭我喝不太出來所有的食材,但我想應該有椰奶吧~~

米粉加上湯一起吃,好吃到翻過去!

連芯芯都很捧場的吃了一大碗!

而且旁謝也很大吃,那個螯跟我的手差不多大耶!看老爺吃得津津有味,連這麼挑食的他都吃得這麼開心了。

page0019

鹹蛋排骨和麥片蝦也都不錯,雖然只有三樣菜,卻也花上了$178新幣耶!

驚屎人不償命啊~~。

吃飽飽後,一家三口散步回捷運站,回到飯店都九點了,而芯還是很有精神。

不過等到洗好澡喝完奶上床睡覺,不到10分鐘就睡著了。

有累厚!哼哼~還有三天要累哩,ㄎㄎ。 

arrow
arrow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