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75.5cm

體重:9kg

牙齒:六顆了,這個月兩顆上側門牙都長出來嚕

疫苗:無


◎語言發展:

爸爸(把拔)、媽媽(麻麻)、舅舅(久久)、祖父母(阿揍,或是只有"揍")、狗、貓、魚、那個(有時候會說"那那")、肚子/拿肚臍(唸肚肚)、球、謝謝、好、雞(咕咕雞)、蘋果(apple)、香蕉(banana)、阿姨(姨)

芯芯還知道一些名詞,但還不會說,跟她說會聽得懂,能理解。

◎社交互動:

揮手打招呼/再見、牽手、擁抱、拍拍(背)、笑一個、謝謝、餵食他人(如果不吃就硬都到對方嘴邊)、羞羞臉

◎動作發展:

上下樓梯(需要牽著)、快走、丟球、疊疊樂(但是還不太會控制力道)、把東西放進/拿出袋子


現在芯芯只要看到我泡好奶,她就會把抱枕放好位置,趴著等我餵她。超可愛!

 

這小妮子現在問她好不好,她就會回答『好』,

吃餅乾好不好?  好!

看巧虎好不好?  好!

出去散步好不好?  好!

有時候真懷疑她是不是真的懂,所以會偶然一問:打屁股好不好。

芯芯就會看著我微皺眉頭不回答。好像在想:為什麼要打我屁股~

 

現在只要跟芯芯說:穿鞋子散步,或是我拿包包了,她就在門口等,等著出門。

 

芯芯在吃奶嘴時,我說:喔~誰吃嘴嘴羞羞臉?

她就會嬌羞著,自己用小食指刮刮自己的臉頰表示羞羞臉。

 

睡醒看到人,就會打招呼,彷彿說:我起床了,快來抱我呀~

 

越來越精明的芯芯,小腦袋瓜裡一定忙碌著運轉,像海綿一樣吸收著周遭的一切,芯貝貝,在你獨立後,也不要丟下我捏,要跟你小時候一樣黏著媽咪喔。

 

IMG_1330 

這是芯芯第一次接觸雞蛋花,雞蛋花有淡淡的香味,希望芯芯記得,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