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份芯芯就要念中班了,但是未雨綢繆的肥孜媽我擔心中班沒有名額,就想說從小班下學年度開始念好了。

於是從去年底開始找文山區的幼兒園資料,上網找找風評,問問家中有孩子上幼兒園的朋友攻略,

最後決定兩家幼兒園:『私立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台北市私利樟新非營利幼兒園』

後來和老爺討論的結果,是中山附幼勝出,就取勝!

接著連絡幼兒園參觀時間,約了婆婆一起去參觀。

雖然小,該有的都有,有戶外活動區,室內活動空間也不小,我和婆婆都喜歡,於是就請學校寄繳費單。

(過程超快啊,也好險小班有位置,才可以進去卡位)

 

找了天時間去拿上學的運動服、餐具書包等,買了室內鞋和睡袋,然後就開開心心歡喜等開學那一天~

 

大大的運動服

第一天上學時,七點準時起床,梳洗換裝吃早餐,八點出門上學去。

自己背書包拿餐袋

一路上自己背書包提餐袋,看著背影才覺得芯芯真的長大了,

三年多前你剛出生時好小,因為黃疸住院,我只能自己辦理出院,離開醫院前還去看正在照光的你,明知道月子內不能哭還是哭了。

一開始生活中多了你,什麼步調都要重新調整,雖然辛苦,卻看著你慢慢學爬、扶東西站立到邁開第一步,

為了你放棄工作真的好值得。

(雖然你『番』起來真得很恐怖,媽媽會暴怒崩潰點點點)

IMAG3921.jpg

媽媽在教室外看著你自己探索新環境,眼睛痠痠的~

你因為好奇而沒有跟我哭哭啼啼告別,放不下的都是媽媽自己而已。

第二天你也開開心心上學,接下來幾天也是如此,媽媽好歡喜。

第二天也是開心上學

但是!

第二個禮拜,考驗才要開始。

負面情緒出來了,開始哭哭題提著說我不要上學,

好說歹說,才願意去上學。

芯芯說老師有打電話給媽媽,但是都沒有人接。(芯癟嘴)

後來老爺拿了證件照給芯芯,跟他說:想爸爸時看看爸爸的照片喔。

結果,芯芯後來說拿照片給同學看,他們都覺得爸爸好好笑。(?)

 

第三個禮拜,開始慢慢恢復了,其實她是喜歡上學的,只是因為想爸爸媽媽才不想上學。

後來春季校外教學時,因為芯芯把自己鎖在廁所裡,嚇的大哭,老師只好請管理人員處理,

當天回校時老師有讓大家一起檢討誰犯了什麼錯,一起改進,結果隔天芯芯就說不要上學,

我想應該是她被責罵所以受挫不想上學,所以跟她溝通了一番才肯上學。

 

往後,芯芯偶爾假日會念說今天可以上學嗎?

或是,媽媽我還想要上學可以不要這麼快來接我嗎?

 

嗯~寶貝,現在是換媽媽會想你了。

IMAG39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私立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