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過不少次『埋穴』減重,我聽聽而已沒當真,

直到減肥減到卡住的我禁不起好奇心去"姑狗"了一下,說穿了就是改良的的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其實已經很久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娘也去給人針過。(莫約是我國中還高中?)

那時候我娘在針灸和飲食雙廣齊下,真的有瘦喔!!

所以我就決定在運動之外還要實施埋穴減肥,然後從親朋好友問起埋穴一事,

主要是我不敢隨便去一家中醫診所減肥,怕吃了不好的中藥,讓體質變差,而且之後我還打算生,更不敢隨便減肥,

朋友婷是去一家知名診所去埋穴+調體質,而我也是希望可以減肥的同時,把身體養好,而不是減到身體變差,

結論呢,婷推薦我去『明師中醫』,因為她的同事也是去那減,也成功瘦下來了,

當日,我就立馬上網預約掛號范姜醫師,隔天就可以去埋穴嚕。


第一次去明師,傻傻不知道有雙和和永和的門診是分開的,其實就在同一棟大樓,厚。

不提這些雞毛蒜皮小事,重點重點!

重點就是,一到診間,會要脫鞋襪站上一台機器,測量身體各項數值。

  

當天測量各數值:(部分)

埋穴001  

范姜醫生說:減重就是減身體總水份和蛋白質的部分,然後問我希望瘦到多少?

我回答:50kg吧。

范姜醫生說:那應該沒問題。

然後就問我一些平日作息和進食的習慣。

主要提醒忌吃高熱量、高糖分的東西,藥理方面會從降低食慾,清宿便,排除多餘水分下手,水果也不要吃太甜的。

其實和一般減肥注意的東西差不多,就看個人把不把持的住、毅力的問題。

另外就是吃八分飽就好,不要爆食。

有些人因為看減肥,卻不克制自己的食慾,不運動、只靠藥物就想瘦身,我覺得是天方夜譚。

口腹之慾和運動,雙管齊下,我相信可以很快就瘦的。

最後,就去床上躺著等醫生來針灸啦!

范姜醫生問我想瘦哪,我說肚子和大腿,所以哩,左右大腿各外側兩針,內側兩針,腹部左右外側各兩針,肚臍周圍三針,總共15針。

這樣灸下來,每一針下去時會有刺痛感,但是在可接受範圍內啦!

問有多痛?我覺得比抽血小很多,最痛的是大腿內側,大腿內側本來就細皮嫩肉的,輕輕捏舊很痛,何況是針扎一下。

針扎完,會有一點出血,很快就只住了。護士是有意思意思貼一下紗布,但我後還回家差下來看,傻眼,兩針貼一小塊,有些根本膠貼在傷口上。

心想:是要省什麼?

穿好鞋下了床,護士說去拿藥嚕,於是前去領藥櫃台。

櫃台上有好多好多一袋一袋的藥包,我問護士領藥,她說在旁邊那一袋一袋就是,自己看名字拿。

那一袋裡面有代餐包、膠囊、減肥茶,還有額外請范姜醫師幫我調理胃的藥粉。

IMG_1119-horz

減重開始!!!!!

 

 


 

題外話。

其實量體重,往往都會很悲傷。為什麼?因為世俗!

以我的身高來說,其實我的體重算標準,

但是以現在大多數人的眼光來看,就是胖。

被商業廣告洗腦,被電視節目洗腦,看到演藝圈的那些藝人、模特兒,各個高瘦,不高的人更不能胖,還不能只是瘦,要很瘦很瘦。

之前在找網路上埋穴心得,看到不少的瘦子也不埋,你看是不是要氣死人!

我是凡夫俗子,沒法脫離世間給予的標準,

沒法讓自己很瘦很瘦,是因為我還想享受這世間的美食,

我選擇讓自己瘦的健康就好,50算是標準範圍內的低標,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師中醫 埋穴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