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芯在滿月後,有書商找上門來介紹套書,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陌生人來家裡,所以之後有書商要來我都拒絕,

我不是不想要培養孩子讀書,而是我覺得花這樣大把大把銀子,等同於把錢丟入大海,

每個孩子個性不同,喜好也不同,能培養就培養,培養不來我也不想要強迫,

還提電視新聞中提到某歲孩子會六國語言,孩子很強沒錯,但是孩子開心嗎?

一套幾十萬,我覺得有錢也不是這樣花,寧可自己去找書,一本一本慢慢買。

說到此,我來介紹一下給芯芯看的書吧。

 


 

買書的首要條件,為娘看得懂。

二、書的內容。

三、為娘喜歡。(喂!!)

四、適合兔寶的年齡。

 

IMG_4973

這是兔寶的第一批讀物,後頭是風車的布書,一開始兔寶還小沒給她玩,只有讓她看圖卡。

直到四五個月大時,兔寶在趴著時可以手拿東西玩後才讓她觸摸玩,她看得津津有味。

IMG_5928

IMG_6047

 

後來偶然一次去costco時,看到有好多童書,就一口氣買了六本,

一本是布偶書、一本是觸覺書、四本磁鐵書。

IMG_6385

這本很可愛,常常念給兔寶聽,兔寶一開始會喜歡玩這兔玩偶,後來是會自己玩翻書的遊戲。

裡頭的色彩顏色溫和,有很多動物,

  

 

IMG_7941

這本觸覺書一開始兔寶只喜歡看圖型,不喜歡摸,引導她時還會收縮回去抗拒,

IMG_7942  

後來某次自己發現每頁都會有特別的小區塊,就開始小肥手探索的樂趣。

 

IMG_7943  

這是風車出版社的聲音繪本,

兒歌會每天唱一首給芯芯聽,芯芯很愛聽人唱歌喔~

會買也是因為有些兒歌的歌詞我都忘了,剛好來溫習,唱給芯芯聽。

題外話,會記得兒歌歸功於我阿母的教導,小時後她也常常唱歌給我和阿農聽,

有些我都忘了,我阿母還記得清清楚楚,超汗顏的~~~><

交通和動物聲音會本,我會比較推動物,因為相較下交通聲音繪本有點刺耳,

重點無法調音量,是這兩本書的缺點。

芯芯愛看書

芯芯愛看書

 

IMG_7937

這本書很好玩喔!

裡面的動物和實體一樣大,

但是這本書對芯芯來說不太適合,因為芯芯現在會撕東西,

沒法像布書或是觸摸書放給芯芯自己看,

這套書我會去買齊,因為實在是太好玩嚕。(結果是為娘自己很愛,XD)

 

IMG_7934

這是從博客來上找的,等芯芯大一點在念給芯芯聽。

取貨後第一天就北芯芯撕破了><~~

所以這兩本書得在一旁導讀,不然我看不出半天就『翠狗狗』了。

  

IMG_7927

IMG_7926 

這兩本是社團中有媽媽提到,我馬上去博客來上找的,一本500多,不便宜,

但是今天取貨後芯芯馬上飛撲過來,

立馬舔了下去,囧。

這本書有觸摸和互動,為娘我超愛的!

IMG_7931

IMG_7929

IMG_7930

預算夠的媽咪可以買本來跟寶貝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孜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